0%

魔白盒M411A刷CoreELEC

前言

本文记录一下魔白盒M411A刷入CoreELEC过程,因为这个型号的CoreELEC刷入教程少之又少,而且官方CoreELEC包是识别不了WiFi的,经过摸索后解决了这个问题,所以记录一下。

硬件介绍

首先博主手上的魔白盒M411A是黑龙江版本,PDD 49块包邮,性能比肩100多的N1,缺点是百兆网口,但是我刷CoreELEC使用WiFi倒是不影响,性价比极高。
前排提醒:该盒子版本众多,就算是同一型号也会有不同的硬件的情况,购买需谨慎。

CPU S905L3A
内存 2GB + 8GB
WIFI 双频WiFi (UWE5621DS)
蓝牙
网口 100M
USB USB 2.0 * 2

板子如下:

固件

翻了很多教程,刷入官方CoreELEC以及armbian发现都无法驱动WiFi,拆机研究发现WiFi模块为UWE5621DS,然后搜索相关问题发现GitHub上有个支持该WiFi模块的CoreELEC固件,是为e900v22c适配的,该盒子与M411A硬件大致相同,遂尝试刷入,发现完美适配,WiFi、蓝牙等都正常。

固件地址:
https://github.com/KryptonLee/e900v22c-CoreELEC.git

制作最新固件

在测试使用正常后,发现美中不足是作者提供的版本不是最新的,最新的发行版本是20.1-Nexus

查看作者源码,作者已提供了构建脚本,只需要修改脚本的版本号即可自行选择版本。

安装构建所需工具,然后git下载代码仓库:

1
2
3
4
sudo apt-get update -y
sudo apt-get install -y make gcc git texinfo gzip squashfs-tools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KryptonLee/e900v22c-CoreELEC.git
cd e900v22c-CoreELE

修改build.sh

1
version="20.1-Nexus"

具体版本编号可以看CoreELEC官方GitHub:

1
./build

开始构建:

构建成功后生成img.gz文件,解压后就是我们的固件包:

下面是我做好的固件包:
M411A-CoreELEC固件

刷入CoreELEC

前排提醒:刷机有风险,建议先备份固件。同时请确认自己具备救砖能力再考虑刷入,博主也曾翻车后面靠线刷救回。

使用烧录工具写入U盘:

然后从让盒子从U盘启动,这里因为每个盒子的方法都可能不一样,这里说下我的方法:
在盒子原本的安卓系统中开启adb调试,U盘插入到靠近网口的那个USB口,然后连接adb执行下面命令,重启后盒子会进入U盘的系统:

1
adb shell reboot update

默认界面是英文的,我改为中文了:

WiFi、蓝牙正常:

刷入EMMC

这是一个可选步骤,如果不想一直从U盘启动,可写入EMMC就能本地启动了。
在刷入前请确保各功能都正常使用,同时也接受变砖的风险。
首先打开CoreELEC的SSH并连接:

执行刷入命令:

1
ceemmc -x


刷入成功,重启即可拔U盘正常启动。

参考

https://github.com/KryptonLee/e900v22c-CoreELE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