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小米CR8806免拆TTL刷机

前言

最近入手小米CR8806刷入集客固件做AP,这里记录一下免拆TTL刷机过程,以及一些踩坑的细节,希望能帮助到有缘人。
如果你也想刷机,那么建议你先看一遍参考中的b站视频再跟着我的教程走,小白慎入。

正文

在开始刷机前,需要先准备一个USB转TTL模块,这里用的是FT232,推荐。
相关文件下载

刷入官方固件

按照恩山教程,刷入官方固件恢复后才能进入TTL。(没尝试过不刷能不能进,有缘人看到这篇文章的话可以试试)。

网线插入路由器LAN1口,然后跟电脑处于同一局域网。
打开小米路由器修复工具选择固件:miwifi_cr8806_firmware_4622b_6.2.33.bin。
路由器断电,按住reset键,上电,直至黄灯闪烁后松开。
然后电脑就会自动识别到路由器开始刷入。

要点:
路由器与电脑处于同一局域网就行,使用桥接网络的虚拟机也可以识别并刷机,但要留意网卡的ip是否有被设置到192.168.31.x,只有这样才能识别到路由器。

TTL接线

刷入官方固件后路由器断电,在断电情况下完成TTL接线。
TTL这步最难的就是在不拆路由器的情况下,把TTL线接入到路由器的TTL口。TTL口在路由器主板左上方,对应的孔位如图。

TTL模块接线要如下图对应:
RXD -> TXD
GND -> GND
TXD -> RXD

好了,知道怎么接线,难点来了。需要从路由器左上方的洞洞把TTL模块的连接线插入到路由器主板对应的TTL孔位。这里是用铁丝延长,把平时扎线的铁丝剥皮,然后剪断,一头插入杜邦线,一头插入TTL孔,然后用手机手电筒照着慢慢插到对应的孔位,有个技巧就是铁丝长点、直点会比较好插,插好之后用透明胶固定免得掉了。

然后TTL模块插入电脑,通过设备管理器找到模块在哪个COM口,这里是COM3。使用终端工具连接,这里使用Xshell,波特率设置为115200,然后连接该COM口。

然后接上路由器电源,终端开始输出字符,迅速按几下回车键,就可以进入shell。

刷入固件

输入以下3行命令。

1
2
3
setenv boot_wait on
setenv uart_en 1
saveenv

此时重启就可以每次中断uboot进入命令行了。

把网线插入路由器LAN1口,然后跟电脑处于同一局域网,相连的电脑网卡ip设置为192.168.31.100
然后在电脑启动一个TFTP服务,把ubi_JIKEAP_N3000.img拷贝进tftp32所在目录。

然后在终端依次执行下发命令刷入集客固件。

1
2
3
4
5
6
7
setenv serverip 192.168.31.100
tftpboot ubi-JIKEAP_N3000.img #将固件上传至路由器内存
flash rootfs_1 #将内存中的固件刷入rootfs_1分区
setenv flag_try_sys2_failed 0
setenv flag_boot_rootfs 1
setenv flag_last_success 1 #上面3行应该是设置从rootfs_1分区启动,仍保留rootfs分区启动的能力
saveenv #保存设置


完成后拔电重启,第一次开机要等一段时间,大概是几分钟,然后灯的颜色就会变,也可以在主路由器后台看到dhcp分配给它的地址。

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该ip打开集客固件后台,输入密码admin即可进入集客固件后台了。

参考

https://www.right.com.cn/FORUM/thread-8272321-1-1.html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h341197rX/
https://www.acwifi.net/2009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