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兆能ZN-M2救砖记

前言

大概是自己做固件的时候忘了配置屏蔽WiFi,在更新ZN-M2的时候刷入了一个带WiFi的openwrt固件,好家伙,直接开机进不了后台,勉强能SSH登录但几乎无法操作,查看内存剩余4MB,想scp复制新的固件进去都会中断。然后进入不死uboot想重新刷,但是刷入任何固件均失败了,包括AX18和ZN-M2的,最终无奈进行TTL大法刷回原版固件。

正文

首先拆机、TTL接线,这些基操在之前的文章都说过了,可以参考:小米CR8806免拆TTL刷机

TTL接线,老规矩:
RXD -> TXD
GND -> GND
TXD -> RXD

插电后TTL开始滚屏,瞬间狂按esc进入命令行。

一开始刷入mtd17没有恢复成功,然后刷入mtd16恢复了。

可以用smeminfo看下分区表,mtd16是rootfs分区。

刷入和普通TTL刷机一样,直接把mtd16文件通过tftp传入路由器内存,然后写入闪存:

1
2
3
4
5
setenv ipaddr 192.168.1.1
setenv serverip 192.168.1.10 # tftp服务器地址
tftpboot mtd16
flash rootfs
saveenv

完了重启之后就能进入原版固件后台了。

最后,奉上一份分区备份文件